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局长闫军一行调研乌拉特中旗草原鼠虫害防控工作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0-06-28
 
 
   6月24日,市林草局局长闫军、市乌拉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峰到乌拉特中旗实地调研草原鼠害和鼠间鼠疫防控、蝗虫灾害防控情况。

   在乌拉特中旗温更苏木巴音海日嘎查鼠疫防控点,乌拉特中旗林草局和温更苏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闫军局长指出,草原鼠害直接影响牧业生产,鼠疫防控关系群众生命健康,鼠疫防控工作一要发挥牧民群众的关键作用,充分带动疫点周边牧民,向其宣传鼠疫危害和防控要点,实现防控工作常态化;二要遵循专家指导,严格按照防控技术规范,因地制宜采用见洞投饵、设置隔离带等多种方式进行科学防控;三要加强与当地政府、卫健部门、上级林草部门的工作沟通,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在做好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技术、资金、物资装备支持;四要加强个人防护,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牧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闫军局长强调,全市林草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草原鼠害蔓延和鼠间鼠疫发生发展。

   在乌拉特中旗温更苏木阿拉腾呼舒嘎查,实地查看蝗虫灾害情况后,闫军局长强调,蝗灾对草原的破坏性很大,要密切关注蝗虫繁育生长动向,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蝗虫在草原大规模繁衍。

   闫军局长还对乌拉特中旗国家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办公室:张旭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