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局长闫军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12-04
 
 

   

    为了推动我市经济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11月30日—12月2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闫军、总工程师崔振荣、副局长陈峰带领临河区林业局、杭锦后旗、五原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及林研所、林果企业有关人员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徐凌飞等专家就如何发展巴彦淖尔市经济林进行座谈。会上闫军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发展林果业的地理、气候、土壤条件以及目前经济林基地及产业建设情况。徐凌飞院长对我市经济林发展在总体规划布局、品种选择、经营管理、营销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座谈结束后,我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初步达成技术合作协议。

    此外,考察组还对千阳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示范站、陕西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乾县的双矮果树示范园的栽培模式、管理技术、品种选择、营销渠道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闫军局长对我市经济林产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全市经济林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二是加强良种选育和品种改良,推广早产、丰产稳产和低产低效林改造等适用技术培训。特别是在品种选择上要适地适树,注重果品质量、产量,走高端线路。三是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重点兴建一批基础良好、设施先进、标准较高、特色鲜明的经济林产业示范园,通过统一技术,统一管理,提升果品质量。四是重视营销渠道建立。鼓励分散经营的农户、种植大户组建专业合作社,借助已经成熟的电商营销平台,拓展营销渠道。(林研所:李君 文/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