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闫军一行调研临河区和杭锦后旗经济林建设工作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8-08
 
 

   8月6日上午,市林草局局长闫军、总工程师崔振荣、副局长陈峰带领相关科室和市种苗协会人员调研临河区和杭锦后旗经济林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十三社种植大户田红继和张平原家,实地查看了红绿早酥梨、苹果梨、人参果、桃李等品种的种植情况。闫军局长详细询问了种植户果园的种植模式、管理模式、收支情况、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加强果园管理、改进种植模式、发展主打品种,特别要大力发展河套地区特有的梨类等优势品种,新建、扩建保鲜库储藏鲜果,错季销售提高收益。要求林草部门要善于积累总结新旧品种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模式、逐步完善各品种种植规程。同时,要选择有代表性的种植大户从种植、管护、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方面做好经济林的调查分析工作,为今后推进经济林高质量发展积累基础数据。

   调研组在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新丰村和民建村,实地查看了新绿营果树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张文义和种植大户杨继文的果园。闫军局长对杭锦后旗政府推动发展经济林产业采取奖补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头道桥镇有几十年的果树栽植经验,当地果农已经熟练掌握了栽培管理技术,合作社带头人和种植大户要不断创新摒弃陈旧的思想观念,加大力度推广新的栽植模式,对周边果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梨树采用“主干纺锤型”提高产量和果品的质量的栽植管护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办公室:白敬 产业科:鲁鑫 文/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