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柄扁桃优良品种筛选及栽培技术研究工作稳步推进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8-06
 
 

   为乌兰布和沙漠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优质、高效、丰产的生态产业。通过企业与科研单位联合攻关,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产业成果。内蒙古西部瀚漠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联合巴彦淖尔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陕西省治沙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三家科研单位,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共同开展以长柄扁桃为主的扁桃亚属树种育苗、机械化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稳产丰产栽培管理模式等相关试验研究。

   近日,中国林科院、陕西省治沙研究所、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三方专家对磴口县长柄扁桃科研示范区前期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科研示范区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对前期示范园区长柄扁桃成活、生长状况进行评估;二是观察对比几个扁桃树种的适应性和抗逆性;三是制定长柄扁桃修剪方案,并对不同修剪方法进行对比观察;四是对前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总结;五是收集不同起源、不同地域长柄扁桃类的种子,进行测试、化验,形成分析结果。为长柄扁桃优良品种筛选奠定基础,提供依据。(市林研所  岳霞  治沙局:吕建平)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