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7-29
 
 

    近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选,我市三正苁蓉沙林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五鑫林业生态苁蓉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截止目前,全市林下经济面积约15万亩,发展模式主要以林药模式、林粮模式、林畜模式、林苗模式为主,林下经济产品产值达3亿元左右。据统计,有30余家企业从事林下经济发展,其中有国家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自治区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家,惠及农牧户1.4万户,人均增收近1000元。我市林下经济产业化体系基本形成,创造了从基地种植、生产加工、技术研发、仓储物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产业链运营平台,实现了地域增绿、农牧民增收、企业增效的良好局面。

本次新评选的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农牧民摆脱贫困,走向富裕提供了更大发展空间和机遇,有力地推动我市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科:倪伟)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