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河区森防站悬挂人工鸟巢 防治天牛危害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5-22
 
 

临河区森防站悬挂人工鸟巢 防治天牛危害

悬挂人工模拟鸟巢招引啄木鸟是一种有效治理杨树天牛害虫的生物防治办法。3月底,临河区森防站积极开展人工鸟巢悬挂工作,今年重点在疫区边缘的狼山镇,242省道小召段,临狼路进行布挂,选择田间渠畔、道路的杨树上悬挂人工模拟巢木。共完成悬挂鸟巢200个,并对每组巢段建立档案,进行了GPS定位及编号,记录了挂置时间、地点和数量,便于对鸟巢进行定期检查,检查鸟巢的入住情况。4月底,对悬挂鸟巢进行了验收,并调查入住率。经调查,目前200个人工鸟巢有4个成巢,入住率2%。分析近几年人工鸟巢入住率较低的原因:一是近几年选择布挂人工鸟巢的地段均是疫区边缘地带,天牛危害轻微,啄木鸟分布少;二是近几年临河区大范围截杆,人工鸟巢损失率高,调查数据缺失。

经过历年来悬挂人工模拟鸟巢与打孔注药、喷药等防治方法相结合,防治效果显著,不仅控制了光肩星天牛危害,而且对其他林木蛀干害虫都有效的进行了控制,保护了造林绿化成果。(秦强 王瑛 白珍)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