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军民携手春剪,共建绿色家园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3-13
 
 

  军民携手春剪,共建绿色家园

  

  312,在驻我市701部队的热情邀请下,刚刚成立的经济林栽培和经营管理技术指导专家组首次为701部队开展了果树修剪指导服务。

      初春三月,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在701部队的果园内,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战士们拿着剪枝剪对着一棵棵果树跃跃欲试又无从下手,等待着专家的指导。部队果园负责人介绍了701部队果园的基本情况,由于官兵不懂管理和修剪技术,常年无人打理,果树普遍长势不好,病虫害严重,产量和质量很差。崔总工带领八位专家在果园里仔细查看了果树的生长情况,为果园制定详尽的管理计划。针对不同果树修剪整形的修剪时间、修剪方法、抚育管理,专家首先为官兵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理论课。接着是实操培训,专家们手拿剪枝剪,每人带领两名士兵向其讲解果树的剪枝技术。示范园内栽有苹果梨、早酥梨、桃、李、杏等多个品种的果树,专家们因树制宜,针对不同的品种,详细讲解果树修剪要领和技巧。一会儿功夫,一颗凌乱的苹果梨树就被专家修剪的井井有条。在专家的指导下,战士们也拿起剪刀积极学习,对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经过专家和战士们一天的忙碌,共同完成了200多棵果树的修剪,使果树修剪技术得到普及。接下来,专家将在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栽培管理技术给予全方位指导帮助,让官兵们吃上自己种植的绿色果品。专家组发挥自身的林业技术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民鱼水情,得到了701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不断增进了与官兵的感情,共建和谐绿色家园。(产业科:鲁鑫/文 办公室:刘涛/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