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举行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行暨植树节活动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3-13
 
 

巴彦淖尔举行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

邮票发行暨植树节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12,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巴彦淖尔市绿化委员会、巴彦淖尔集邮协会和巴彦淖尔林业集邮协会联合举行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行暨植树节活动。

2019-4《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行资料,单枚。

植树造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1979年,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 12 日定为植树节。2019年是中国植树节设立四十周年。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11枚,面值1.20元。画面以绿色为主基调,图案主体为双手托起的绿色家园,手臂代表树干、张开的五指代表树枝,寓意大家亲自动手,植树造林,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同时也寓意人类是肩负改善地球环境重任的主要力量。树干枝头上方是生机盎然的绿叶,层层绿叶中设计点缀了象征城镇、乡村、河流、山川、蓝天白云、飞鸟的符号化图形,寓意通过全民植树造林活动,改善生态和生活环境,共同创造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

2019-4《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行资料,整张枚数:12枚。

邮票印制工艺使用了“浅绿”“深绿”“专蓝”等绿色系专色油墨,带给人绿色家园草长莺飞的视觉感受,再点缀以可变珠光,表现树叶的娇翠欲滴,树叶状的异形齿孔增添春天的希冀与趣味。邮票画面在紫外灯光下枝繁叶茂的景致和“40”字样进一步展现了邮票主旨。

巴彦淖尔市作为一个西部地区,40年来,积极推进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倡导植树造林,绿色逐渐在北疆大地蔓延。2018年全市完成营造林生产作业面积56万亩,是自治区下达任务54万亩的103.7;完成义务植树352万株,尽责率达到92%;完成重点区域绿化面积10.02万亩;全市共栽植经济林5.8万亩。与此同时,精心打造了一大批规模大、标准高、质量好、档次高的造林绿化精品工程,提高了林业的品牌效应,确保了重点绿化工程建设效果。

今年我市安排营造林生产任务78万亩,其中包括人工造林15.7万亩、飞播造林20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退化林分修复9.3万亩,森林抚育23万亩。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抓好集镇、村庄、通道、厂矿园区、水系和农田周边及阴山沿线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绿化,计划完成重点区域绿化5.62万亩,其中村庄绿化131个、3.02万亩,通道绿化293.5公里、1.71万亩,城镇及周边绿化0.51万亩,厂矿园区绿化0.28万亩,黄河北岸绿化0.1万亩。重点抓好“242”国际物流通道183公里、1.6万亩的绿化;持续推进全市经济林产业发展,计划新栽植经济林4.21万亩。(办公室:刘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