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五原县截干防治光肩星天牛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3-11
 
 

五原县截干防治光肩星天牛

为了遏制光肩星天牛传播蔓延,有效保护全县生态建设成果,五原县林业局本着“早行动、早安排”的原则,去冬今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境内林木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和胜乡建丰农场20456株杨树需要截干处理防治光肩星天牛。五原县林业勘察设计队做《五原县和胜乡建丰农场天牛木截干作业设计》与和胜乡签订光肩星天牛虫害木截干(砍伐)协议。乡镇组织专业人员按照林业局、森防部门的技术要求、作业设计及乡镇的总体安排进行截干处理,截干后的虫害木在专业人员指导下集中无害化处理,严禁居(村)民存放家中作烧材和拉运异地处置。

截止目前已截干19997,砍伐2212株,大大降低了全县光肩星天牛羽化基数,为全县生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森防站:秦强  高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