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业局对全市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1-09
 
 

2019124日,市林业局副局长陈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五原县和乌拉特中旗督查指导林业生态扶贫工作。

124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到五原县林业局听取了五原县林业生态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林业生态扶贫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根据自治区驻五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的要求,指导五原县林业局起草了《林业生态扶贫工作汇报提纲》。对五原县防沙林场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及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此外,督查组一行还深入五原县和胜乡建丰村与镇政府、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市林业局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黄长扬同志一年来的驻村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市、旗两级林业部门还与和胜乡政府商讨落实了2019年造林绿化项目1个,要求在实施项目时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栽植、管护,增加工资性收入。

13,督查组一行到乌拉特中旗林业局听取了乌拉特中旗林业生态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林业生态扶贫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对乌拉特中旗查石太林场、海流图林场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及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对需要完善的档案资料提出具体要求。督查组要求乌拉特中旗林业局要高度重视林业生态扶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让具备条件的贫困户对林业生态扶贫政策和措施应享尽享,将贫困户享受到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退耕还林工程补助、护林员工资按要求按标准尽快兑现到位。陈峰副局长还对做好2019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护林员聘用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此外,督查组一行还对乌拉特中旗林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黑枸杞、红树莓等种植、管理情况,了解后续产业建设、市场行情等,要求林业部门要积极扶持成规模、有特色、具潜力的林业专业合作社,加强技术指导,发展壮大林业产业,要求合作社要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白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