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8-11-07
 
 

 

2017年,经市林业局党组推荐、市委组织部审批,选派林业种苗站黄长扬、造林技术推广站刘斌元、国营林场管理站杨玉清3名同志分别到五原县和胜乡建丰村、杭锦后旗陕坝镇春光村、临河区乌兰图克镇新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市林业局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暂行)》,结合一年驻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

一是明确主要工作任务。建强基层组织。指导嘎查村党组织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全力推广运用嘎查村民主管理,“532”工作法,推进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功能和作用,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稳定。推动精准脱贫。大力宣传党的扶贫开发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好贫困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帮助嘎查村“两委”制定脱贫规划和年度脱贫计划,在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落实各类帮扶政策。至少帮扶联系13户贫困群众,确保如期脱贫。联系服务群众。经常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带领嘎查村组织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民事村办等工作,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协助戛查村党组织做好教育、引导、培养农牧民群众工作。谋划长远发展。深入调研、用心思考,切实制定嘎查村近期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帮助嘎查村选准发展路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领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农民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为嘎查村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提出工作要求。认真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应当脱产驻嘎查村,记好民情日记,建立工作台帐,加强调研交流。及时汇报工作。每半年以书面形式向所在旗县党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汇报一次工作情况。严肃工作纪律。第一书记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及有关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严守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第一书记外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书面请销假手续。同时报派出单位备案。

三是工作支持和经费保障。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要列入派出单位年终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派出单位要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给予项目支持和倾斜;在嘎查村任职期间,派出单位不得擅自要求其提前返回单位。市林业局承包旗县区的分管领导和联系旗县区二级单位、科室要积极主动关心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经常深入所驻村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解决第一书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驻村第一书记的派出单位要根据第一书记的考勤天数、单位实际等情况,报销相关伙食补助和差旅费。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定期或不定期到第一书记所在嘎查村抽查考勤情况,并进行走访和指导工作,及时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办公室白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