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8-10-12
 
 
    10月9日,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举办。这是中国作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共商荒漠化治理大计,展示沙产业发展成果,交流沙产业发展经验,探索生态与经济双赢的科学治沙之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张建龙,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副主席李秉荣、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玉明,布隆迪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祖姆提玛,加纳驻华副大使查尔斯·德瓦默纳,埃塞俄比亚驻华公使衔参赞阿萨耶等出席博览会开幕式。

  张建龙在致辞中说,土地荒漠化是全球的重大生态问题,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长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荒漠化治理和沙产业发展,各级林业和草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荒漠化防治力度,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连续10多年持续净减少,荒漠化扩展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沙区生态逐步好转,为全球荒漠化防治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张建龙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发展沙产业,促进沙区经济发展和农牧民脱贫致富是荒漠化治理成效的重要体现。举办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为创新发展沙产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代表相互学习分享各自的治沙成果和经验,交流探讨荒漠化治理和沙产业发展的模式和路径,更好地改善沙区生态、发展绿色经济,让沙漠资源更好地造福人类。

  李秉荣说,内蒙古自治区沙产业的创新发展,生动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世界分享了防治荒漠化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举办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必将为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舞台和动力。内蒙古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的沙产业发展之路,着力推动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真诚邀请有识之士到内蒙古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本次沙产业博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主办,展览内容主要包括沙生动植物食品和保健品、沙漠生态文化及创意产品、民族民俗生活用品、沙产业科技信息产品、沙产业相关生产设备。来自北京、山西、河北、福建、内蒙古、陕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等省(区、市)的200余家企业参加博览会。

  开幕式上,阿拉善沙产业商会、沙产业创新创业学院、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在随后的论坛中,中科院院士康乐、高福、魏辅文等作主旨演讲。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也同期举办。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焦玉海)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