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旗:让草原绿起来美起来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8-08-11
 
 

  近年来,中旗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草原正在绿起来、美起来。由于该旗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先后被评为“国家卫生县城”“自治区园林县城”“自治区文明旗县”。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雨后的乌拉特草原,牧草青嫩、野花竞放……放眼望去远处的山丘上一群羊一会儿上了山丘,一会儿又下来,好似撒在无边的绿毯上的珍珠。翻过小山丘,绿草如茵的草原上有一条细细的小河,袒露在阳光下,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发光的银项链……

  近年来,中旗认真落实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累计发放补奖资金72700万元,6101户牧民受益,910万亩荒漠半荒漠草原草场得到了有效治理和恢复。同时,该旗大力实施了家庭生态牧场建设,实现了畜牧业增长方式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并且实施了50万亩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重点区域绿化等生态建设工程,基本实现了生态林、景观林、经济林三林共建的格局,初步形成了两季有花、三季看景、四季观景的效果,牢牢守住了生态环保这一安全底线。

  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了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近期,中旗国土资源局重拳出击,依法取缔了新忽热苏木哈太嘎查非法采矿点一处,并协同草监局、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对甘其毛都镇图古日格嘎查4处废旧采金矿点进行了恢复植被处理。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说:“近年来,我们加大了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特别是对矿山采选、化工冶炼、煤炭洗选等生产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中旗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强化了废气排放企业污防设施改造、原煤散烧和粉尘治理,极大地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并且开展了清水行动,加强了流域水环境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污水处理运行监管制度,科学合理利用好中水资源,实现了零排放;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了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时刻掌握土壤环境动态数据,构建起完善的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认真执行“三同时”制度,严格落实环境准入制度,从源头上斩断污染源。(巴彦淖尔日报:通讯员 李忠峰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