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大学生协理员为乌拉特后旗林业工作助力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8-08-07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是全市天保工程二期各项任务占全市第一,每年的平均资金量占全市八个实施单位的25%,尤其是管护任务达到757.4万亩,占全市管护任务2869.41万亩的26.4%。管护任务重,管护难度大,仅凭林业局天保办的工作人员、各苏木镇林工站和各国有林业单位的现有人员,很难完成天保工程的各项工作,为了更好地实施天保工程,该旗林业局领导决定在全旗范围内聘用一部分大学生,来充实乡镇林工站和各国有林业单位。

  2013年开始聘用大学生,协助各苏木镇林工站长工作。刚开始各苏木镇也就聘用1-2名大学生,经过几年的工作,大学生协理员充分体现了他们的价值,现各苏木镇的大学生协理员达到4-6人,各国有林业单位也陆续聘用了大学生协理员。

  通过建立大学生协理员制度,聘请本旗县户口的大学生协理员,参与森林管护工作的同时,协助林业工作站开展其它工作,该项制度有效解决了当地大学生就业问题,提高了护林员整体素质,补充了乡镇林业站人员不足的问题,极大提高了林业工作效率。(林场站:王秀莲 翟向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