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乌拉特前旗大力发展经济林,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8-06-08
 
 

今年,乌拉特前旗结合林业产业发展现状,采取“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集体+基地+农户”、“政府+企业+基地+农户”三种模式加快推进经济林建设步伐。

“政府+企业+基地+农户”。旗政府出资450万元,计划发展宁杞系列新品种枸杞1.5万亩,每亩补贴300元。同时,在先锋镇分水村、西坝村分别规划建设1个绿色枸杞示范园区,规划建设面积2000亩,进一步带动当地枸杞走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发展的道路。

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在山旱牧区发展以红枣、李、杏、123、鸡心果等小杂果经济林5000亩,重点打造了苏独仑瓦窑滩、阿力奔阿日齐、大佘太佘太村、白彦花塔汗其等4个小杂果经济林示范基地。目前,已完成苏独仑瓦窑滩、阿力奔阿日齐等小杂果经济林基地的建设工作,栽植各类苗木5万余株,完成造林600亩。

“集体+基地+农户”。明安镇菅家窑子打造山楂经济林基地,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栽植山楂3万多株、600亩,进行集体抚育管理,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目前,该镇已建成集中连片山楂经济林1300余亩,条件成熟时,将引进果干、果酱、罐头、烘干和切片加工厂,并将产品纳入“明安川”品牌系列进行销售,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通过三种模式的建设,目前全旗已完成经济林面积11740亩,努力实现兴林、富民、强旗的目标。 

 (林勘队:贾凤意;乌拉特前旗林业局:赵俊)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