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生态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8-05-31
 
 

  530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生态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市林业局副局长陈峰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做工作安排;副调研员田文斌通报生态扶贫存在问题;市扶贫办综合科副科长、监测中心副主任韩开明应邀到会指导;与会人员还对当前做好生态扶贫各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旗县区林业局分管林业生态扶贫工作的副局长、市林业局联系承包旗县各二级单位分管业务领导、市委常委承包旗县脱贫攻坚工作组相关人员;市林业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组相关人员;市林业局4个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生态扶贫方面要落实好国家林业生态奖补政策,确保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享尽享,实现贫困人口在保护生态中增收致富。畅通各种增收渠道,让生态工程建设项目区、保护区、生态产业聚集区的全体贫困人口,通过参与工程项目获取劳务报酬、参与生态公益性岗位得到稳定性的工资收入、参与生态产业发展增加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生态保护补偿等政策增加转移性收入,享受生态建设和保护利,受益率达到100%。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林业生态扶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精准施策,强化沟通协作,把林业生态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三是要责任到人,强化检查监督,把林业生态扶贫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扶贫责任人的身上;四是要完善档案,强化问题整改,把林业生态扶贫的每一项工作都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各旗县区林业局要根据整改方案中明确的问题全面进行排查整改,上报整改情况,同时与当地扶贫办沟通对接后,要将2017年底市扶贫办通过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新识别的3989贫困人口中,符合条件并且已经享受到各类林业重点工程优惠政策的贫困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认真做好生态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调查统计,经旗县区扶贫办和林业局共同审核认定后,建立完整的生态扶贫档案上报市林业局。(办公室:白敬)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