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党组织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12-22
 
 

 

一个没有温度的党组织,是没有生命力的。市林草局党组着力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党组织,以暖心的举措、贴心的行动,致力于让每位党员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扩大党组织影响力,焕发党组织生命力。

关爱下沉党员。自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局党组多次指导有关科室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贮备疫情防控物资,全力保证下沉党员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给予下沉干部多方面的关怀。局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包联社区,逐一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详细了解局属各党组织派出党员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及时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物资不足等困难,为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

 

 

 

 

 

 


 

购置暖心物资。进入寒冬,我局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扫码、人员核销、维持秩序等工作。局党组统筹资金,先后购置并发放了棉衣、暖宝宝、电暖器等保温设备,使党员干部在寒冬中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此外,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和市乌拉特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资源保护中心党支部先后筹措资金购置了防护物资,为保障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主动关心慰问。党组织对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主动关心慰问,为参加额济纳旗疫情防控的1名志愿者发放了抗疫奖杯、为家属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为主动参与甘其毛都疫情防控的2名最美抗疫逆行者发放了抗疫奖杯和慰问金,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凝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对局机关生病的在职职工和职工父母过世的职工发放慰问金;每年为在职职工送去生日蛋糕卡和体检卡,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给予组织关心,帮助梳理情绪。

 

 

 

 


 

隆重表彰先进。今年“七一”期间,局党组表彰了21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干部”和25名“学习强国”积极分子,对局系统4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干净干事、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增加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广大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生日贺卡,寄语党员坚定信仰、不忘誓言、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举办荣退仪式。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邀请退休老干部代表全程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林草新时代”全市林草系统第二届干部职工运动会;组织退休老干部代表开展了“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到天吉泰机场周边经济林示范基地、五原县宏沃鸡心果示范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观摩;为局机关今年退休的2位老干部举办了荣誉退休仪式,颁发了纪念牌并献上鲜花,增强了广大退休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汇聚爱心能量。按照要求,组织全局系统442名干部职工博爱一日捐18280元,奉献了爱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林草局机关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献血活动。共组织33名党员干部献血10600毫升,用自己的行动汇聚点滴爱心,传递正能力量。

 

 

 

 


 

为群众办实事。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2022年度,市林草局党组立足行业优势和群众关切,确立了简化办事程序、帮助果农解决技术难题等6项民生实事,得到了群众认可和肯定,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群众意识。

 

 


 

新时代,新征程。市林草局党组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导党员干部、用党的优秀作风塑造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当先锋、走前头、做表率,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让党组织的温暖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为实现全市高水平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作者:白敬 唐琪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