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勇敢逆行 以你为荣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11-01
 
 

    1031日,巴彦淖尔市民兵驰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出征仪式在巴彦淖尔军分区举行,73名民兵紧急出征驰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在这辆承载着希望和重托的车上,有一位代表市林草局形象和担当的钢铁战士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他就是市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入党积极分子——张磊。



2019年,市政府组建巴彦淖尔市民兵应急营,张磊自愿报名并被选拔成为森林灭火连一排战士,3年来,他服从组织要求,认真参加训练,圆满完成任务。随着此次额济纳旗疫情防控集结号角吹响,他义不容辞,勇担重任,奔赴额济纳旗,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消杀公共场所、道路封控保障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大爱。



他是敢于担当的先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他就义无反顾,不仅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志愿服务,还捐款赠物,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所得所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在党组织和身边党员的感召下,他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困难中见真情、见团结、见成长,作为退伍军人,我不怕苦、不怕累,我要做一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共产党员,只要有我能做的,我绝不退缩。”



他是善于作为的榜样。自从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造林站从事过人事、办公室、财务等方面的工作,不论是干什么,他总是当日事当日毕,从不拖延躲避。2020年调到执法局工作后,他以军人雷厉风行、干脆利索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执法任务。市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李冬说:“张磊同志工作态度特别端正,作风朴实,做事积极主动,善于学习,乐于助人,能够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他是热血青年的楷模。“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就像待开的花,最活跃、最有朝气”张磊在青春建功宣言中写道。今年,他成为市林业和草原局红色火种营的一员,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知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参加多次社区志愿服务和“我帮你”新时代文明服务实践活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身为强党强国的一代,他站在时代前沿,坚定方向,立志成为热血青年的楷模。


疫情当下,感恩有你!

勇敢逆行以你为荣

作者:斯日古冷/文  张艳  李鑫/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