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务提升强党建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10-22
 
 

——市造林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事迹材料

 

近年来,造林站党支部按照局党组“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党建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的实绩来展现党建工作成效,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模式,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团结协作 领导坚强有力

造林站党支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此牵引和带动整体工作提升。班子成员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紧紧围绕职能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党的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在重要工作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和人事调配等工作上集体研究,民主决策,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站支部以各类学习会、生活会为载体,深入研讨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从深层次不断创新林工作发展思路。



凝心聚力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为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一是严肃党政治生活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利用上党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完善考评程序,根据党员在职、退休和职务等特点,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分别制定不同的考核指标,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争先进、当先锋的动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实现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技术推广、经济林建设、枯死木清理等重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用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章立 工作运行规范有效

为确保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支部把制度建设作为党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把党建和职能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通过自我评价与群众监督相结合、不断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改善工作环境。要求党员时时刻刻做到行为规范、语言规范,操作规范,努力为林农提供热情的服务。



务实创新 党建促发展提升

党支部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力推进退耕还林管理、林业技术推广、林业站建设、森林保险和联系服务旗县林草业务等重点工作。督促指导退耕还林工程的补植补造任务,组织开展了抽样核查。联系服务乌中旗林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乌中旗全力协助配合做好枯死木清理、浇水和退耕还林检查验收等重点业务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提升服务 党群关系密切

一是围绕经济林产业发展、枯死木清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二是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新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经济林示范园区”的模式,帮助红树莓种植示范基地争取和安排资金,组织党员干部经常到红树莓种植示范基地,对苗木选择、整地、栽植、果实采收和除草、松土、施肥、浇水等抚育管理工作进行无偿技术服务,积极推动红树莓产业发展三是成立了造林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经济林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了经济林修剪、嫁接、除草等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杭锦后旗太阳庙春光村等地为林农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与局党组突击性、阶段性重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