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促党建 提业务 强队伍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10-18
 
 

 

市林业勘测设计队党支部找准结合点、聚焦关键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曾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党支部、技术承包实绩突出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先进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最强党支部等。



坚持知行合一 抓好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专题学习与固定学习日相结合,实现参学全覆盖,突出分类式教育,将党建知识、时政热点和业务常识相结合,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创新模式。推行“人人都是老师,人人都当学生”学习新模式,通过“探讨式、轮流式、交流式”,鼓励党员职工多互动、多提问,对学习内容掌握更加深刻。三是丰富形式。通过远程教学、观看视频、讲座、读书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史和其他知识,凸显学习效果。




强化制度保障 发挥基层作用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基本政治生活,定期召开党支部和党员会议,讨论决定重大问题,接受群众监督;按时讲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维护和完善党员信息系统,确保党员组织关系隶属清楚,确保本支部内无“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现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按期开展“全链条”考评,定期为退休党员送学送资料。积极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技术指导等丰富多样的固定党日活动和“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业务相融合 引领作用发挥强

以党建为引领,丰富“党建+”工作模式,成立植树造林规划设计志愿服务队,聚焦各旗县在技术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导旗县打造经济林精品示范园,认真做好重大林业工程项目的技术指导与督查工作,完成各类规划方案编制,协助督导乌前旗枯死木清理和浇水抚育工作,协助督查指导全市新造林落地上图及退化林分开展进度情况,积极参与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案的编制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