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乌拉特中旗林草局:创最强党支部 促生态文明建设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9-15
 
 

 

乌拉特中旗林草局坚持系统化谋划、制度化规范、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推进、信息化支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党建、促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

 


抓关键 强基础

乌拉特中旗林草局紧紧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开展工作,将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民主议事等党内工作事项与“三会一课”实现了有机融合;细化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程序,派出工作督查指导组,跟踪会议落实;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统一的安排部署,公开、公平、公正评议党员;机关党委、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交流思想、共同提高;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观摩学习等活动,增加了党组织的活动形式,使组织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抓问题 补短板

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组织各党支部围绕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全面深刻进行问题查摆、认真完成整改,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创建“最强党支部”,局机关党委及支部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得到了进一步改进,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抓典型 重示范

通过“最强党支部”建设等载体活动的落实,巩固提高国有林场党支部和林业事业党支部的建设标准。通过示范点的建设,机关党委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用创新方式方法指导整体工作,带动全系统党建整体水平的提升。示范点的建设,成为了基层党建工作交流经验、推广做法的良好平台,发挥了以点带面、单个带动整体的作用。

 


抓党建 促发展

在打牢党建工作基础的同时,积极落实机关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领全系统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旗的林草生态建设。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育林4万亩、人工灌木造林3万亩建设;完成沙源工程项目围栏建设5万亩、暖棚2万平方米、储草棚2.5万平方米、灌木造林1万亩;组织实施2020年防沙治沙项目灌木造林1.5万亩;组织实施2020年国道242两侧甘其毛都镇境内草原生态修复项目10万亩;完成2021年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灌木造林0.5万亩,京津风沙源工程林业项目灌木造林1.5万亩;组织实施2021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312.14万亩;2021年天然林保护森林管护项目国有林管护面积34.03万亩;积极发展林果经济,新建经济林0.2万亩。

作者:盛林旺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