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态扶贫展巾帼芳华 履职尽责树党员形象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7-20
 
 

 

——市林业和草原局白敬同志先进事迹

白敬,中共党员,市林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从2015年开始,一直负责全市林草生态扶贫工作。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扶贫工作上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生态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她荣获了“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奖章。

五年来,她履职尽责,求真务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态扶贫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起草了《巴彦淖尔市林业生态扶贫三年规划(2018—2020年)》,每年制定生态扶贫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全面建立生态扶贫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明确八项考核指标,细化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使全市生态扶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五年来,她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生态扶贫是“五个一批”脱贫措施之一,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覆盖面广。她认真学习上级扶贫相关政策,吃透掌握每一项生态扶贫措施的标准和要求,编制了《巴彦淖尔市林业生态扶贫手册》,深入7个旗县区林草局进行政策宣讲,对生态扶贫工作人员进行细致培训,确保生态扶贫措施精准落实、不走样。

五年来,她深入基层,走访入户聘用护林员是生态扶贫最大限度实现就地转化、就近帮扶、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惠民措施。几年来,她深入基层,遍访调查了7个旗县区聘用的贫困护林员,查看护林员巡护日记,询问护林员工资发放情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护林员档案。2019年,为了督促某旗按时发放护林员工资,她一直盯办,亲眼看到工资打到护林员的帐户上才肯在大年29回家。

五年来,她呕心沥血,抓细抓实为了确保生态扶贫工作作细作实,2019—2020年,她连续参加7个旗县的扶贫驻站式指导,近三个月周六日不休息,白天走村入户,晚上填写报表、研讨分析。有一次当她写完单位临时布置的材料已是半夜3点多,但是第二天一早还是正常开展扶贫检查工作。通过对各旗县区林草生态扶贫档案进行查漏补缺,全面规范了生态扶贫工作建设内容,确保了生态扶贫数据准确性,从整体上提升了生态扶贫工作质量。

五年来,她探索创新,开拓局面为了推动全市生态扶贫工作,她组织召开生态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7个旗县区林草局座谈交流、实地观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取得良好效果。2020年11月,全区生态扶贫培训暨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工作成效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肯定。

五年来,她争取项目,成效显著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落实经济林以奖代补资金,争取10个产业化项目向贫困旗县区倾斜,实行“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为全区生态产业扶贫提供了样板。

五年来,她勇于担当,敬业奉献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她经常加班加点写材料、整档案、汇总数据、调研核查。2017年,她放弃“五一”劳动节假期,整理扶贫档案迎接自治区的检查,最终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的验收。

几年来,在市林草局的正确领导和她的辛勤工作下,全市林草生态扶贫工作落实林草惠农政策精准有效、生态扶贫成效显著。广大贫困群众在生态建设中享受到绿色“红利”,实现增绿与增收互促双赢、生态与生计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者:黄丽娟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