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林草青年誓言铿锵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7-16
 
 

市林草局青年参加全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记

7月13日,团市委组织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旭作为市直机关唯一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旭,男,蒙古族,1986年2月出生,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月2020年1月在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担任文秘工作2020年1月考录到市和草原局办公室担任文秘工作。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为实现巴彦淖尔塞上江南绿色崛起

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专门对青年同志提出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对这句话感触很深,反复领会之后,觉得特别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深深的感觉到,不管角色大小,不管身在何处,我们都应该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尽己所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一、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青年同志,我们深感担子更重,挑战更多,但脚下的道路更宽阔。巴彦淖尔是富饶的草原水城,充满希望的千里沃野,是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同时也是我的家乡,能把自己的理想同家乡的发展、把自己的人生同家乡人民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骄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了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并多次对包括乌梁素海在内的“一湖两海”治理和河套灌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从全国全区发展大局赋予了巴彦淖尔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为新时代巴彦淖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虽然身处各个领域,承担着不同的工作任务,但只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和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聚沙成塔,滴水成海,汇聚起我们每个人有限的力量,巴彦淖尔市必定会在新征程上稳步发展前进,最终同全国一道实现宏伟目标。

然而,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断丰富拓展深化,对各领域工作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举一个自己工作的例子,我加入到林业和草原工作的一年多来,逐步对林草工作有了一些具体认识,我们干的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植树造林,还承担着负责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建设修复、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管、荒漠化防治、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管、各类自然保护地监管、森林草原防灾减灾等职能职责。随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地位的更加明确,我们经历了深刻的认识转变,工作的方式方法也有了改变,新发展理念已经渗透到林草生态建设的方方面面。在这里,我想和广大青年同志共勉,我们要努力克服知识短缺、本领恐慌,不能用老套路、老经验来应付新情况,要学会深刻准确理解新理论新思想,更新知识结构,转变工作理念,深化实践运用。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理论,我们要深刻体会,完整准确落实。

 

二、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同设计同规划,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国制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执政党,有目标、有规划,带领全体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巴彦淖尔市将在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产业集聚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对蒙开放先行区、美好生活共享区,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一市五区”的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最终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巴彦淖尔的发展目标契合实际,与全自治区、全国发展目标交相辉映,同频共振,一盘棋布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的事业要想成功,必须要基于现实作出切实可行的规划,拿林业和草原工作来说,近两年我们立足我市自然资源优势,超前谋划林草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重点功能区规划全覆盖,并推动规划落地,促进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一个山青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巴彦淖尔正在由蓝图变为现实。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也逐渐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就是把未来融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奋斗目标,融入全市生态建设保护的美好远景。在此与大家共勉,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互相勉励,共同学习,矢志不渝、久久为功,在各领域工作中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起向着巴彦淖尔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三、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必须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情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并且号召全体党员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林草工作者,站在林业和草原事业的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生态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让全社会使用生态产品、享受生态成果、利用生态要素,加快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提升优美生态环境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也坚信,通过各个领域青年同志的一起努力,压茬推进,我们一定可以如期建成一个山青水秀、景美人和的巴彦淖尔;乡村全面振兴、现代农牧业蓬勃发展、“天赋河套”品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巴彦淖尔;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富裕、幸福和谐的巴彦淖尔;现代城市风貌与秀美田园风光相互协调、交相辉映的巴彦淖尔,真正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历史重任已经落到我们的肩上。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钻研理论知识,苦练业务本领,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行,在社会历练中增长本领,锤炼品格,为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