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产业 支部共建展活力”主题党日活动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4-1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我局机关党支部与临河区狼山镇爱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产业,支部共建展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狼山镇爱丰村万亩早酥梨田园综合体建设。  

419日上午,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赶赴爱丰村果树经济林基地,为爱丰村栽植早酥梨323株。

栽植过程中,大家小心翼翼剥除梨树根部土坨保护膜,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造林技术规程,精心栽植每一株果树,并与合作社经济林“土专家”探讨通过早酥梨修剪整形实现梨果增产技术。

果树栽植结束后,大家一起捡拾果树地内的生产垃圾,保持环境整洁。看着一行行栽植整齐,迎风挺立的幼树,大家都流露出欣慰的笑容,明年的此时,这里将是一片梨花满园、清香四溢的景象。

爱丰村万亩早酥梨田园综合体项目体现的是村党支部引领,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基地+电商“六位一体”模式,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幸福群众”主题,通过党员带动、产业融合、促农增收,选择符合爱丰村特点的产业发展路子,集中力量把资源优势和产业特长做大做强,通过发展林果产业实现生态与民生双赢的发展道路。

党旗猎猎梨花白,支部共建展风采。今后,机关党支部将在支部共建活动中,把产业发展与村民需求结合起来,经常性从栽植、管理、销售等方面进行指导,重点帮扶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贫困户,逐步实现脱贫致富。(机关党委:黄丽娟/文 办公室:刘涛/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